close

  

  那一年初入南華,汽車道上來第一個路口左邊,前往的是一個望去不見底的路段,緣起樓還只是水泥牆,操場也是一片黑,不知道到底能不能遮風擋雨的風雨球場,南華陰暗的角落,陰森的轉角,沒有路燈、沒有人聲。

  初上大學,在南華館亂跑開始認識新朋友,大家都是萍水相逢,我們帶著美麗的憧憬,起了刺激夜遊的念頭。因為不熟,就選了學校操場這個神秘的地方。這時已經凌晨三點。

  那時的機車道沒有擾民的柵欄,轉彎處也沒有緩速條及一根根黃色棍子,完全是機車的賽車場。停好車,一行人帶著雀躍的心走向那未知的路段,沒有路燈的我們開著手電筒,大步邁向操場,這樣邊走邊聊其實挺好的。這時,有人突然大叫,所有人驚恐的看著他,原來只是被上方掉落的樹枝打到,卻意外的帶起可怕的氣氛,陰森的風迎面而來,恐懼使感官放大,一點風吹草動都清清楚楚,沒人認輸、沒人回頭,就這樣一路的走到了風雨球場,坐在風雨球場的我們講起了鬼故事。

  不,是其中一位朋友的親身的經歷。

  所有人聽到都專注傾聽,聽到正精彩的地方,我看到坐我對面的朋友驚恐地望著只有水泥牆的緣起樓,臉色蒼白,我順著他的眼光看去……

  緣起樓的三樓陽台,有盞陽台燈忽明忽暗,有個人影似有若無,在看了五秒,我確定不是人,只是個影子。

 

倒掛著,

 

看著我們。

 

  內心十分緊張的我提議是不是該回去了,坐我對面的朋友也很快的附和。馬的,我看到的到底是什麼東西,決定待會經過時再看一次,卻什麼也沒看到,當天晚上做了個混亂的惡夢,隔天起床找了那晚坐我對面的朋友,到嘉義城隍廟去拜拜。

arrow
arrow

    南華校園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