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那個時候我大一,剛入學時就曾聽學長說,成均館側門的太極大鼓千萬別敲,一是怕破掉,二是敲過的人幾乎都延畢或退學了,我嘴巴上笑笑地說好,心裡想的是:「白癡,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校園傳說只能騙騙國小生吧!」身邊有幾個同學,將這件事當作是一個話題,轉達至自己的小圈子裡,過沒一個禮拜,班上同學大多都聽過這個傳說。

 

  而現在我大四了,回想起學長描述的場景,不禁好奇,她真的知道敲大鼓後的後果是什麼嗎?

 

  畢業前一個月,我確定能準時畢業,路過學海堂女廁時,聽見青澀無知的學妹談論我們學校的各個傳說。

  「誰會真的去敲那個大鼓阿,超蠢的耶。」她說的沒錯,那個大鼓根本不是拿來敲的吧!

  「可是真的很多人休學。」另一個短髮的女孩說。

  「是這間學校的休學率本來就高吧。」這樣回應真的一針見血。

 

  校園傳說即使沒有根據,還是會千古流傳,這就是鬼怪的魅力所在。我自己在這所學校待了四年,也沒有真的親眼看過有人去敲一層樓高的大鼓,不如……我就來當那個人?

 

  中午十二點我約了一群同班同學,說要做一個慶祝畢業的重要儀式,幸好平常不太邊緣,不然一個人我真的沒恥度做這件蠢事,五、六位同學浩浩蕩蕩的聚集在大鼓前,我從後背包拿出事先跟民音系同學借的大鼓棒。

 

  「恭喜畢業,破除流言!」大家喊完這個事先想好的口號,我緊接往鼓面敲擊了三下。

  「咚!咚!咚!」響亮的鼓聲貫穿整個校園,所有人都停下腳步,朝我們的方向射向目光,就連教官都從學務處走出來。

  「快跑!」一溜煙我們人已經在機車棚,瘋狂夠了,就各自回家。

 

  那天晚上,我做了個夢,夢裡聽見鐵鍊在地上緩緩拖行的聲音,陰沉且清楚,聲音離我越來越近,我驚醒時已經是早上六點,惡夢使我精神極差,整天無法集中注意力,晚上九點便沉沉入睡。我正在奔跑,後面追著我的是一隻人面犬,他的臉是表情凶狠的歐吉桑,就這樣被他追一整夜,隔天醒來眼下掛了兩輪黑眼圈。第三天,又是一樣的夢境,這次我索性不跑了,回頭朝他臉上揍

一拳,夢境便消失了,隔天醒來我發燒到三十九點二度。

 

  現在我躺在醫院病床上,心想,學長肯定不知道敲大鼓會有什麼後果,對他來說那只是傳聞罷了!

arrow
arrow

    南華校園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