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們學校外宿的學生不是住民雄就是大林,要往大林方向的學生下課後都會騎經過七村宿舍的一條產業道路,路面從大變小,中間還會經過一座橋、這條路在晚上非常危險,整條路上只有少少的路燈,而左右都是田,兩旁有排水用的水溝。

  而我的宿舍就在在那條路上,那時我大二,有天剛回到家就聽到旁邊的轉彎處發出尖銳的煞車聲,我們在停車處的人全跑到外頭看個究竟,沒想到,犁田的人是我一個學妹,跟我還算熟的。看到她趴在地上哀號,我們趕緊衝去把她扶起來,一開始以為她只是閃車或是因為轉彎不慎而自摔,沒想到等學妹擦完藥,才知道事情不是所想的那麼簡單。

 

  學妹:「我剛從學校忙完,就從那條小路經過,結果我的車在一盞路燈下,突然熄火,我還以為是沒油或機車故障,但是停車檢查,根本全部正常,但就怎麼也沒辦法發動,就在我拿出手機,準備打電話請其他同學來幫忙時,機車避震器突然一沉,像是有人坐了上去,我覺得不對勁,於是我一邊打電話,一邊嘗試發車,車又突然可以發動了,我不想一個人待在那盞路燈下太久,趕緊往回騎,就在剛剛經過這路口時,我後座像是有人在亂動一樣,有股力量硬把我扯向地面…」

 

  聽到她的話,大家都雞皮疙瘩,派了人先送她回家休息,我事後也不太敢一個人在深夜經過那條路與那盞讓人不安的路燈。

 

  不過,後來聽說有個外系的學弟,在一樣的路燈下熄火,他弄了老半天,就是無法發動,打電話給同學求救,但他同學數十分鐘後到了現場找他,沒看到他的身影,打算離開的時候,他的車也突然在同一盞路燈下熄火了,她沒有留在原地,牽著車往宿舍走,在路燈附近,發現那個打電話求救的同學,他的人和機車都栽在田埂中,面朝下,就這樣淹死在水深不到十公分的地方。這些都是牽車的那個學弟,親口描述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南華校園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